南谯区全面启动服药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6 08:20 来源:南谯区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扎实做好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实事,确保常年服药的精神残疾人都能及时得到药物补贴,减轻家庭负担,南谯区残联全面启动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申报工作。

早谋划,率先实施。今年南谯区全年计划救助700名精神残疾人,补贴经费专项用于治疗精神疾病的药物费用,提倡使用治疗精神疾病的第二代药物。区残联已从3月开始制定任务分配表,及时开展宣传、筛查和申报工作。

多渠道,广泛宣传。结合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春风行动”暨琅琊山庙会公益招聘会和“惠残民生实事·关爱残疾人”二郎庙会宣传活动,设置残疾人专题宣传咨询展台,向过往群众讲解多项涉残民生实事政策,重点宣传药费补助的补助对象、补助标准、申报程序等内容;各镇、街道采取入户探视、发放宣传单、电话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主动帮助办理药费补助相关手续,为困难残疾人提供最大便利。

严审批,动态管理。在全区范围内认真筛选符合条件的人群,第一时间收集困难精神残疾人基本信息,重点收集精神残疾人的购药发票、病历和出院小结等相关材料,确保信息准确,一个不漏、一个不错。

(袁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