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2024年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民生实事项目全面提标扩面

发布时间:2024-03-27 08:22 来源:南谯区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2023年,南谯区提前超额完成《南谯区“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主要指标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71户任务数。2024年,南谯区立足改善提升,提标扩面,扩大惠及人群,实现重度残疾、一户多残、老残一体、多重残疾人家庭应改尽改,将6类残疾人全部纳入服务范围,全年预计对40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改造。

南谯区以残疾人的实际需求为中心,提高改造标准,按照“一户一方案”设计要求研究确定重度困难残疾人家庭的改造方案和预算,在区财政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最高标准提高到6000元。同时,丰富改造内容,考虑到房屋结构不同、残疾人家庭生活各有差异,通过对残疾人家庭的入户走访调查研究,针对性完善政策方案,不断提升家改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进一步优化改造环节,扩大改造项目内容,确保家改工作符合残疾人生活需求。

(袁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