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镇新塘村:便民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3-27 08:20 来源:沙河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来,大伯,跟着我做,眨眼,张嘴……”“好啦,大伯,认证成功,养老资格认证一年一次,您明年这个时候再来,我们再帮您认证。”沙河镇新塘村村委会工作人员正在便民服务大厅为老年人进行养老保险资格认证。

为了确保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工作真实、准确、不漏一人,新塘村采取了多项措施解决群众后顾之忧,助推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工作稳步推进。该村充分利用现有宣传媒介,通过村组微信群、张贴宣传材料、电话通知、入户走访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提升参保人员对资格认证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确保人员及时进行认证。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行动不便、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通过上门服务的方式进行“刷脸”认证工作,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对异地居住的人员,该村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发送录屏操作指南等方式进行指导认证,避免群众来回奔波,真正将养老保险资格认证政策送到群众面前。在认证过程中,该村发现个别老人因为面部变化大导致多次认证不通过,村干部将不能自主认证的情况上报给村委会,把采集到的信息统一反馈给镇居民养老保险服务中心进行手工确认,切实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

一件小事暖人心,百件小事聚民意。下一步,新塘村将聚焦群众关心的烦心事、揪心事,在规范管理、强化监督、贴心服务上持续发力,争取将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吴咏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