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泥岗镇:文明交通守规则 温馨春运护安全

发布时间:2024-02-28 08:03 来源:黄泥岗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保障群众生命安全,黄泥岗镇广泛开展“温馨春运 文明出行”主题活动,助力春运安全。

宣传引导,普及安全知识。该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阵地,精心组织多场“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活动,结合乡村春晚、“我们的节日”等活动,以文艺表演、主题宣讲、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普及春运期间文明交通安全知识和案例,引导广大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提高安全意识。

及时部署,保障道路畅通。春节期间,镇村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在主干道、入村道路等重要交通点位开展交通引导,及时劝导不佩戴头盔、违规停车等不文明现象,确保道路通畅、安全有序。同时,面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造成出行难问题,镇村及时部署,通过清扫积雪、抛洒融雪剂、铲车除雪等方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王世卉 樊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