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广镇:“四向发力”完善学习体系 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17 11:06 来源:南谯区章广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章广镇立足工作实际,坚持守正创新,从组织、内容、形式、效果等四个方面同步发力,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教育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活动,形成及时学、主动学、深入学的生动局面。

组织着眼全局,见行见效见真招。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增强理论宣讲的科学性和针对性,提升吸引力和影响力。完善宣讲工作制度,对主题选定、人员配备、培育培训、活动组织等各环节进行指导,从制度上保证宣讲工作常态长效。对各村(社区)的学习宣讲工作进行奖励表彰,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宣讲工作走深走实。加大对宣讲工作的保障力度,在平台、场地、设备、服务等方面给予支持,确保宣讲落地落细。

内容服务大局,入脑入心入行动。实行重点内容“定餐制”。设定必学科目,采取调查问卷、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镇村党员干部学习需求,整合分为若干板块,定期发放到党员干部的手中,指导重点学习。推出自主学习“配餐制”。要求宣讲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自己的知识结构,融入自己的理论体系,讲出不同特色。针对不同听众“点餐制”。在摸排清楚镇村干部和村民群众需要什么、想听什么的基础上确定宣传内容,让听众“下单”,提高宣讲内容的针对性。

形式开创新局,有声有色有亮点。“线上+线下”结合。利用传统讲座、报告会、座谈会等方式深刻性和严肃性的特点,拓展宣讲深度;发挥抖音、微信等互联网平台渠道,谋划线上宣讲品牌和作品,延伸宣讲广度。“专家+草根”兼备。筛选具有较高理论素养、熟悉社情民意的镇领导干部建立宣讲人才库,打造宣讲工作的主力军;从年轻干部、专家学者、行业领袖、道德模范等不同职业和群体中选拔有理论基础和宣讲能力的优秀党员培育宣讲“轻骑兵”,让高深的理论和接地气的语言同频共振,推动宣讲深入人心。“基本+特色”并举。在原原本本学习领会的基础上,根据听众特点,个性化定制本土宣讲品牌,将理论知识的“大众菜谱”和“特色佳肴”合理搭配,打造沉浸式学习教育的“饕餮盛宴”。

效果引领格局,出新出彩出成绩。打造一批特色品牌。以实施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基层党组织“六亮行动”等为抓手,以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切入点,创建一批有内涵、有实效、有影响的特色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选树一批标杆模范。从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不同角度按期宣传优秀典型,推动形成人人崇尚榜样、学习模范、争当先进的良好社会风尚。开展一批专题行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争先进位,全力落实好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和市委、区委各项任务部署,以实打实的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章广镇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李苗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