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滁州落地生根

——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4-02-25 17:14 来源: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阅读次数: 字体:【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们要完整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实干担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滁州见行见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识上充分,思想上重视,行动才会有力,落实才能到位。“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滁州落地生根,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头脑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行动要特别坚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切实强化实干担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本是要落在推动工作、加快发展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滁州的具体落点,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不断争先进位。要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发展实体经济,强力“双招双引”,推进产业链建设,深化改革开放,实施科教兴滁战略,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打牢共同富裕的产业基础、经济基础、物质基础;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全面绿色转型,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滁州、法治滁州,切实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推动滁州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思想引领航向,实干成就梦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能只停留在理论学习层面,必须把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我们既要立足当前,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全力收好官、确保全年红,又要着眼长远,深入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明年的工作思路举措,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加快打造安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奋力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