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城管执法局加强执法队伍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4-03-13 07:59 来源:南谯区城管执法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南谯区城管执法局始终把城管队伍作风能力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依法履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努力提升城管队伍规范化建设水平。

加强党的建设,筑牢政治思想根基。该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城管系统深入开展执法队伍作风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增强政治站位、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常态化开展城管执法队伍集中培训和教育整顿活动,以严管严治、常抓不懈、刀刃向内的魄力,从政治上检视问题、吸取教训,彻底纠治城管执法队伍作风纪律突出问题。狠抓作风纪律建设,组织召开分析研判会,通过典型案例,以案明纪释法,深化以案促改,督促各执法中队完善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堵塞执法漏洞,努力提升执法公信度和透明度,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强化宗旨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强化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分片包抓机制,深入各自包抓基层单位、辖区,通过实地督导、会议调度、重点抽查、执法巡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压紧压实基层站所管理主体责任。着力提升纪律效能,以整治严作风,以纪律提效能,为南谯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城市环境,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健全长效机制,实现管理“全覆盖”。结合专项整治工作,规范城管执法各项工作程序,健全队伍管理的长效机制。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提高发现问题苗头的敏锐性、及时性和有效性,促进监督工作的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纵深领域推进。紧密结合“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总体要求,加强队伍管理,严格监督执纪,强化督促落实,依法维权服务。坚持明查暗访常态化,定期通报违纪违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严格追责问效,有效促进全区城市管理中心工作的落实。

(何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