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广镇打好监督“组合拳”助力推进监督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4-03-19 08:10 来源:章广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章广镇纪委立足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统筹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常态化推动监督落实落细。

强化政治监督。推深做实党委全面监督,充分发挥党委在监督工作中的牵头抓总作用,落实好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以列出要点明确责任、促进落实。定期向纪委机关报告政治监督工作情况,第一时间报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重大情况,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效。

强化专项监督。强化作风纪律监督,坚持制度管人管事,定期组织纪律作风明察暗访,要求责任到人到位、快速整改。镇纪委定期开展联动监督,找准靶心,确定月底监督任务,重点监督检查社会救助保障、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公示、基层微腐败等情况,月底汇总监督成效,常态化推动专项监督工作。

强化日常监督。紧抓重要节点提醒,坚持预防在先,提醒在前,坚决防止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溯。深化以案明纪、以案示警,开展廉政党课、警示教育等主题宣讲活动,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和党纪法规的学习,扎实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

(刘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