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沙河镇“红色引擎”加足马力为企业注入强劲动力

发布时间:2022-10-01 08:10 来源:南谯区沙河镇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沙河镇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服务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不断厚植非公党建与企业发展的融合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聚焦政治引领,突出增强企业“党味”。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切实指导非公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夯实非公党建基础。开设“红色课堂”,举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党课进企业”活动6次,组织开展“诵读红色经典会”1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2次,多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热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生产一线。将发展党员的重点向非公企业倾斜,把他们中的青年骨干吸引到党员队伍中来。今年以来,吸收入党积极分子16人、新发展党员9名。

聚焦“两个覆盖”,建强筑牢“红色堡垒”。采取“一摸底二核对三筛选四走访”四步工作法,对辖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地毯式”摸底调查,准确掌握其生产经营、职工队伍、党员情况,建立党建工作台账。按照“应建尽建、应联尽联、应纳尽纳”的原则,针对有3名及以上正式党员、具备组建条件的“两新”组织,单独组建党支部;对于党员偏少、不具备单独建立党组织条件的,积极探索行业统建、区域联建、产业共建等模式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努力消除“空白点”。采取“组织推荐+个人自荐+双向选择”的方式,选优配强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今年以来,非公平台新入库企业5家,新单独组建非公企业及社会组织党支部4个、联合党支部1个、群团组织13个,选派第五批党建指导员8名。

聚焦企业需求,拓展“红色服务”宽度。紧扣辖区内非公企业的实际需求,举办非公企业家“沙龙”2期,收集企业组织建设和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17个,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党建联系点制度,联合非公党建指导走访企业78次,主动帮助企业“把脉问诊”、为企纾困解难100余个,真正做到“为企优环境”。在党建坐标中谋划思考和组织推进,坚持“关键岗位有党员”“技术攻关有党员”,设置支部责任区5个、党员党员先锋岗4个,鼓励党员职工“亮身份、作表率”,发挥好“领头雁”“排头兵”作用,引导非公企业90余名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爱心助学等志愿服务52次,切实把“一改两为五做到”落到实处。

(赵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