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珠龙镇丰富国庆节期间居民“菜篮子”

发布时间:2022-10-01 08:09 来源:南谯区珠龙镇 阅读次数: 字体:【  

“现在我这两个大棚辣椒刚刚上市,看着长势估计卖到元旦不成问题。”刘美兰一边忙着整理辣椒一边和前来查看旱情的村副书记叶宝玉说道。

为丰富群众菜篮子,珠龙镇党委政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农业产业发展。珠龙镇由于处于滁州市二级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不能发展畜、牧、养殖等产业,只能局限于发展蔬菜、草莓、葡萄等产业。在珠龙镇种植大棚蔬菜面积5亩以上的有25户,每个大棚每茬平均受益在1万元。散户种植的常规蔬菜主要供应本地市场,规模种植户种植的蔬菜主要销往滁州及南京等周边市场,平均日产新鲜蔬菜1000余斤,菜品包括芹菜、黄瓜、西红柿、韭菜、缸豆等。

9月28日,记者在珠龙镇北关村蔬菜产业基地看到大棚里种植的薄皮椒、白菜、黄瓜等蔬菜长势喜人,种植户们忙着采摘蔬菜准备运往滁州市场。预计国庆假期珠龙镇可向市场供应黄瓜、缸豆等新鲜蔬菜在10吨,进一步丰富居民的菜篮子。

(许明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