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龙蟠街道扎实开展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5 08:07 来源:南谯区龙蟠街道办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抚恤补助相关政策,龙蟠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对享受定期抚恤补助待遇的优抚对象进行年度确认工作,及时掌握优抚对象具体情况及相关信息,维护优抚对象合法权益。截至目前,龙蟠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优抚对象年度确认数已达100%。

本次核查确认的对象主要包括在乡复员军人、伤残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参试退役人员、农村籍60周岁以上退役士兵。服务站工作人员通过使用安装有优抚对象年度确认APP的移动智能终端,登录全国优抚信息管理系统完成确认。结合辖区优抚对象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采取“现场确认+上门服务”的方式,了解掌握优抚对象生活现状,同时核对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家庭住址等基本信息。对于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采取入户走访的形式完成年度确认,进一步提高优抚对象的满意度和尊崇感。

(殷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