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施集镇精准核对困难居民家庭经济状况

发布时间:2022-12-07 08:16 来源:南谯区施集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确保救助对象的精准,防止“错保”“错救”的发生,施集镇精准做好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工作。

规范核对操作。居民申请救助时按照“无授权不核对”原则开展核对工作,在取得授权后,对其家庭的收入、财产状况进行核查。目前,全镇对新申请临时救助36户81人、最低生活保障139户476人、特困供养21户25人等进行核对,有效保障救助对象的精准认定。

拓宽核对领域。根据市、区相关文件精神,今年四月份以来,新增了对低收入人口的居民家庭经济状况的核查。截至目前,共核对低收入人口123户335人次,低收入人口核对工作形成了常态化。

互通核对数据。通过多部门数据交换机制,依法获取申请救助家庭30大类信息,充实核对系统业务数据,为核对工作的开展提供数据支持。

完善救助系统。今年7月份,重点将68户121人C类低保复核对象的户籍情况、家庭人口等基本信息录入“滁州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系统”进行全面核查和重新认定,切实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

(孟玉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