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南谯区城管执法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6 08:17 来源:南谯区城管执法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南谯区城管执法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城管系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和大局稳定,全系统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吸取教训,坚持警钟长鸣,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铉,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教训。认真总结本系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举一反三,积极查找本系统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安全生产的不足和短板,切实整改问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扛牢责任,把本系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认真全面排查。局属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行业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对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建立健全自查和专项检查的安全生产检查长效机制,认真落实整改工作。要强化问题整改。要对排查出的安全生产隐患和苗头性问题,严格实行台账管理,细化分工,明确专人限时整改,并对问题整改情况跟踪问效,坚决把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到位,把苗头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责任追究。要做好工作安排调度,强化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坚决把安全生产的压力传导到一线,真正做到关口前移、精准监管、源头治理、科学防范;要严肃工作纪律,启动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城管系统安全生产稳定。

(何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