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大柳镇“四式”联动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1-28 08:22 来源:南谯区大柳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柳镇创新学习宣传模式,广泛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宣讲活动,打造灵活生动的“四式”宣讲模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流动式”宣讲接地气。打造开放、自由、互动的“流动课堂”,将群众的“碎片时间”转化为宣传的“黄金时段”,深入农家小院、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开展“板凳宣讲”,用拉家常的形式,细说生活变化,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变成群众愿意听、听得懂的方言土语,以“小变化”说“大发展”,以互动的形式促进党员群众话体会、感党恩,在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中把理论政策讲实、讲透,让理论宣讲接地气、润民心。

“分众式”宣讲冒热气。充分发挥新乡贤、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组建“青年”宣讲团、“五老”宣讲团、“巾帼”宣讲团,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群体,选择对应的宣讲主题和宣讲员,针对性开展分众化宣讲。同时通过开展专题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开展宣讲活动10次,累计受众300余人。

“艺术式”宣讲聚人气。精心组织以“宣传+文艺+服务”为模式的文明实践“赶大集”活动。举办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文艺活动,将宣讲融入歌曲、小品等文艺展演形式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出来”“演出来”“展出来”;相关部门“摆摊设点”,向群众开展法律咨询、卫生健康知识科普、惠民政策宣传等服务,让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聆听党的好声音、享受党的好政策。

“实践式”宣讲增底气。该镇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宣讲成果转化落地。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立足工作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关键点和着力点,对年初列入清单计划的惠民实事,逐项检查,跟踪落实,确保把为民实事办好办实,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周慧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