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乌衣镇:让网络文化延伸至“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3-01-28 08:23 来源:南谯区乌衣镇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在乌衣镇双庙村网信普法教育馆里,村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加网络安全普法宣传活动,学习网络安全信息知识,参与VR互动答题,强化法治意识。

据悉,为创新性开展网信普法工作,乌衣镇结合基层群众的现实需求,在双庙村创建了安徽省首家村级网信普法教育基地。该基地于2022年8月底建设成功,分为网信普法教育馆、网信普法教育广场及相关活动功能室三部分。自建成后,该镇依托网信普法教育基地每月常态化组织辖区村民开展各类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村民可以通过文字、图片、有声读物、VR体验等多种方式参与互动学习,场馆还设置休息区、阅读区,并配备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的系列图书可供群众阅读,截至目前已开展1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礼品200余件。

下一步,该镇将以网信普法教育基地为依托,以点带面,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常态化网信普法教育宣传活动,在全镇范围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创造风清气正的清朗网络空间。

(李雪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