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黄泥岗镇:加强基层农技指导 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6 07:49 来源:南谯区黄泥岗镇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黄泥岗镇紧抓农业生产不放松,围绕产业兴镇为目标,建设高效务实的农技推广服务系统,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组建服务队伍,提高基层农技服务水平。积极组建农技推广服务平台,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为目标,为广大农民群众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帮助农民了解最新的农业技术和方法,提高其生产技能和管理水平。今年以来已开展春季小麦田间管理技术培训11场、水稻选育技术培训5场,受训人次达253人。

培育示范主体,提高基层示范引领作用。选育和指导一批示范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推广示范,提高农民农业生产技术。定期召开大户交流会,进一步促进主体之间的信息共享、技术交流和合作。加大对示范户的支持力度,进一步促进示范主体发展壮大。

促进结构调整,提高农村产业发展质量。倡导稻虾共养、玉米蚯蚓间作等生态农业、有机农业生产模式,推广种植富硒稻、葛根、中药材、茶叶等高附加值的农产品,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农民收入。加强对重要农产品的技术研究和示范,推广优良品种和高效耕作技术。支持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引导农民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提高农产品供给质量和规模。

(缪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