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南谯区应急管理局“三举措”强化安全生产培训“逢考必查”工作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3-03-26 07:47 来源:南谯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强化企业员工安全生产培训,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意识,打牢安全生产基础,南谯区应急管理局坚持“三举措”强化安全生产培训“逢查必考”工作落地落实。截至目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较好实现了第一季度 “开门红”的目标。

建立全面推广机制。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任务分工和工作职责,对包片企业实行专人负责,重点考察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各岗位人员对各自安全生产职责熟悉情况、风险辨识情况等。截至目前,全区参与“逢查必考”企业81家,参与人员500余人,对不熟悉各自职责的企业人员列入企业重点监管对象。

建立随机抽查机制。借助镇(街道)、安全生产培训机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等力量,培养职工“逢查必考”“随机抽查”习惯。完善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其他从业人员四个类别题库,采取随机抽取试卷、随机抽取考试人员的“双随机”检查方式,分步骤、分阶段将全区所有企业全部纳入检查范围。

建立结果运用机制。总结梳理试点工作经验,通报企业典型违规行为,组织开展交流互动,推进企业出台奖惩措施,初步形成政府有效推动、企业积极配合、员工踊跃参与的格局。深入分析“逢查必考”结果,初步辨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状况,对考试通过率低的企业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持证上岗情况等针对性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培训责任。

(饶马林 朱世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