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南谯区农业农村局举办2023年豇豆农药残留胶体金检测实操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09 07:59 来源:南谯区农业农村局(南谯区乡村振兴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行动,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队伍的检测业务水平,推广胶体金检测技术应用,近日,南谯区农业农村组织举办2023年豇豆胶体金检测实操培训。

此次培训由胶体金检测销售公司派遣专业老师授课,重点围绕农残胶体金快速检测技术原理、产品前处理、检测过程、结果判定、检测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与演示,同时开展从豇豆取样到制样再到检测结果进行了五种参数检测卡的实操模拟教学,指导检测人员实际操作,强调在豇豆快速检测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和注意事项,并现场回答学员提出的疑问,学员们认真听课并做好记录,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

培训会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反应,围绕消费量较大及地产重点品种增加检测频次,扩大检测覆盖面,尤其对近期进入市场前的豇豆产品开展胶体金快速检测工作,真正从源头上保障豇豆产品质量安全。

(赵春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