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大柳镇推进平安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2023-06-09 08:01 来源:南谯区大柳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大柳镇与各村(社区)面对面、交责任、压担子,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营造平安建设浓厚氛围,稳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该镇对特殊群体再关注。迅速制定特殊群体稳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充分发挥网格员的底座作用,对辖区内的重点人员再摸排,压实监护人责任,对重点人员落实网格结对帮扶责任制,做好特殊群体“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矛盾纠纷再排查。全方位排查突出矛盾风险,能当场解决答复的当场解决答复,不能当场解决答复的按照“一事一策、一人一策”,逐一分析研判、逐条细化化解稳控措施,多部门联合展开调处,确保小事不出村社、大事不出乡镇,问题早解决,矛盾不上交。对社会治安再强化。各村压实“属地管理职责”,通过聚焦黄赌毒、缉枪治爆、安全生产、道路安全,对辖区内学校、企业等重点区域开展检查,治安隐患及时清零;同时结合普法宣传,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全面形成打击防范整体合力,推进社会环境清理。

(王从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