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黄泥岗镇:强化社会治理能力 共建平安基层网

发布时间:2023-06-10 07:46 来源:南谯区黄泥岗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构建完善的基层治理网络,黄泥岗镇从自治、德治、法治等多角度出发,推动各项基层治理措施落地生根,为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注入强劲动力,共同营造文明平安基层环境。

加强宣传引导,扩大覆盖范围。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扩大基层治理宣传覆盖面。线上以微信群、官网等多媒体为载体开展法律知识普及、典型案例宣传;线下通过摆放展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推动国家安全、反电信诈骗宣传等工作落地见效,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

引导村民自治,推进工作开展。定期召开道德评议会,以“文明家庭”、道德模范、党员等群众评选的榜样典型作为村民代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参与村级事务管理。成立矛盾调解志愿服务队,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切实维护平安黄泥建设。

建设法治乡村,依法规范行为。多部门共同开展法治乡村建设,通过法规条文规范群众行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推进平安黄泥建设。加强镇村干部学习教育,严格依据法规开展各项基层事务,做到行为有规范、工作有依据,强化群众政策法规普及工作,形成干部依法办事、群众遇事找法的良好法治氛围,确保工作开展有序推进,推进乡村和谐发展。

(王世卉 汪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