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腰铺镇:小积分激发乡村治理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3-06-09 08:03 来源:南谯区腰铺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基层治理方式,腰铺镇通过“积分制”开展乡村治理工作,调动广大村民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引导广大群众更新观念、提高认识,树立乡风文明新风尚。

该镇共设置积分兑换点7处,群众在参加完活动后,相应的时长会被记录下来,累积到一定积分就可以在积分兑换点进行物品兑换。同时利用积分制量化考评标准,树立先进典型,每年对积分排名靠前的群众进行物质奖励与精神奖励,激发群众参与自治的积极性,努力营造文明乡风与纯朴民风。

自积分制工作开展以来,广大群众通过参与基层治理活动,转变了以往的一些陈规陋习。下一步,腰铺镇将加大对积分制度的完善和覆盖力度,把积分制的作用完全发挥出来,助力腰铺镇基层治理更上新台阶。

(张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