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同乐街道扎实推进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10 07:45 来源:南谯区同乐街道办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有效预防辖区青少年儿童溺水事件的发生,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意识,筑牢防溺水防线,同乐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防溺水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管理责任。成立了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溺水工作,学习预防中小学生溺水“新十条”措施,全面提高辖区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各社区各单位防溺水工作,全力避免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学生生命安全。

全面排查整治,落实监管责任。根据辖区水域分布,全面摸排辖区水域基本情况,建立安全隐患台账,确保辖区水域警示牌、救生圈、救生绳、救生杆等设备配置。同时对街道重点水域实行包保责任制,指导社区建立防溺水看管巡逻队伍,明确巡查区域,制定巡查制度,落实巡逻人员工作责任。

加大宣传力度,广泛营造氛围。通过在微信群转发防溺水宣传教育视频、悬挂横幅标语、张贴挂图海报、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视频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常识,营造防溺水安全氛围。目前共在水域周边及公共场所悬挂宣传横幅90余条、宣传挂图40余幅,在居民小区LED大屏铺设防溺水宣传标语,视频近20块。

依托特色活动,持续加强阵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到辖区内重点水域开展一系列防溺水相关活动10余场,发放《给家长的一封信》,指导家长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切实提高辖区青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同乐街道办事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