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南谯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9 08:07 来源:南谯区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鼓励村居更多的参与到社区矫正工作中来,共同维护好社会的和谐稳定,近日南谯区司法局召开了2024年度社区矫正工作业务培训会,乌衣镇各村居综治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社区矫正法》相关内容,强调了社区矫正法的立法目的和重要性,司法干警传达了《滁州市南谯区村(居)民委员会依法协助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明确村(居)委员会协助社区矫正工作的职责范围和工作程序,要求村居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工作,配合司法局积极做好辖区内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走访、学习教育等工作,及时掌握矫正对象的工作、生活、思想等状况,对于生活困难的矫正对象提供帮扶,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融入社会。

通过此次培训,乌衣镇各村居对社区矫正工作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纷纷表示今后一定积极履行村居职责,协助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共筑平安防线。

(朱琳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