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施集镇做好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08:07 来源:施集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缅怀的社会新风,共同营造“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清明祭扫环境,施集镇多举措扎实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工作。

明确任务举措。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要求12个村(社区)、235个村民组在各村组显要位置张贴《滁州市南谯区森林禁火令》《南谯区清明祭扫倡议书》《南谯区施集镇人民政府公告》,重要路口拉起倡议横幅等,明确举措,抓好落实。

广泛开展宣传。注重“双线”并进,通过每天循环播放清明节文明祭祀音频,提高群众知晓率;利用村组群、朋友圈广泛转发文明祭祀倡议,形成良好的文明祭祀氛围。

充分发动干群。充分发动镇村干部和辖区网格员、志愿者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引导群众自觉告别陋习,树立文明、安全、公德、环保意识,维护优美整洁的人居环境,为建设美好施集作出积极贡献。

(武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