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珠龙镇扎实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发布时间:2024-03-29 08:08 来源:珠龙镇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珠龙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探索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新路径,着力解决农村生活污水排放问题,不断改善农村环境质量。

统筹兼顾。以“厕所革命”为抓手,坚持污水处理与改厕同步推进,通过推广实用型粪污无害化处理技术,对原有污水管网、化粪池进行提标改造,做到雨污分流、分池沉淀,实现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利用。

细化措施。遵循因地制宜、生态优先的原则,综合考虑地形地貌、村落布局、村庄建设等因素,鼓励人口相对集中的村庄采用集中处理的方式,优先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对于居住分散、人口较少的村庄,鼓励群众采用村民自用、生态消纳、农田灌溉等方式做好生活污水的收集处置。

巩固成果。采用“宜聚则聚,宜散则散”方式建设农村污水治理项目,探索高效工艺,对污水处理设施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一次建设、长久使用、持续发挥效用”。全面完成2023年度人居环境整治中央污水投资项目,推进全镇3个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镇污水处理率达40%左右。

(丁唯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