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沙河镇开展乡村建设信息动态监测摸排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08:08 来源:沙河镇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沙河镇依托全国防止返贫监测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信息系统,开展乡村建设信息摸排与信息录入工作。

本次摸排工作的主要目的在于全面掌握乡村建设的现状,评估现有基础设施的覆盖程度和服务质量,了解村民对基础设施、人居环境等各方面的需求和应用情况,从而为制定科学合理的乡村建设规划提供依据。

在行政村层面,此次摸排工作覆盖全镇6个村(社区),其中聚集提升类村庄1个、城郊融合类村庄2个、特色保护类村庄2个;所有通行政村道路、通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道路均已实现硬化;6个村(社区)均已实现5G网络覆盖;全镇卫生公共厕所40个,6个村(社区)均已实现对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收集。在个体农户层面,此次动态更新抽样农户51户,其中49户实现通户道路硬化;通自来水率实现100%;做饭使用清洁能源51户,其中使用管道天然气16户,使用液化气罐35户;有卫生厕所农户数51户,其中49户为水冲式卫生厕所,2户为卫生旱厕。

(程晓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