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同乐街道:搭好为企服务“连心桥” 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15 06:50 来源:同乐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同乐街道人大立足自身,发挥联系群众、服务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按照“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总要求,聚焦为企服务优环境,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目前,累计走访调研辖区企业20多家、走访74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油烟管道改造、卸运货物停车、物业纠纷调解等实际困难22件。

以监督为抓手,加强营商环境服务监管。街道人大代表和人大工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不定期督查街道及社区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人大代表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建立问责机制,对政策执行不力、损害企业利益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以宣传为手段,激发市场经营主体活力。街道人大代表深入企业一线,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宣传优化营商政策。同时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培训活动,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加强优化营商环境的宣传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和重要意义。

以问题为导向,及时解决企业问题诉求。街道人大工委建立企业诉求反馈机制,与企业保持常态化联系,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能够及时得到回应和处理。牢固树立“帮助企业就是帮助自己”意识,对于企业的问题诉求,能当场解答和解决的,当场解答和解决;不能当场答复解决的,及时收集并分类梳理,列出问题清单,积极帮助协调解决。

 

(吴其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