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腰铺镇常态化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5 06:43 来源:腰铺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保证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大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腰铺镇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远离“黄”“非”,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该镇常态化开展“绿书签进校园”主题班会,老师细致讲解了“扫黄打非”的意义、鉴别“黄”“非”信息、自我保护能力的提升等方面知识,增强学生识别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能力,引导他们自觉远离非法有害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等文化垃圾。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行动,重点检查辖区内学校周边小卖部、杂货店、文印社等场所,对各经营商户进行宣传警示教育,要求商户守法经营,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的印制、销售业务,做到规范管理、守法经营。

下一步,该镇将不断加大辖区内新闻出版领域日常巡查、突击检查和综合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同时依托文明村镇建设、农家书屋建设,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多措并举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走深走实,为青少年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朱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