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章广镇多措并举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4-04-16 08:11 来源:章广镇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章广镇积极探索老干部工作新思路新方法,紧扣思想教育、作用发挥、关心关爱等方面谋思路、出实招,确保离退休老干部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时刻在线”。

突出政治引领,丰富思想教育。线上通过“安徽老干部”“安徽先锋微讯”等微信公众号,定期向老干部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理论学习资料;线下组织老干部到皇甫烈士陵园、中原局会议史料陈列馆等红色基地开展实地研学,力促老干部政治理论不落伍、党性修养不掉队、文化素养不落后。

聚焦平台打造,激活作用发挥。聚焦离退休干部党性优势和阅历优势,引导老干部发挥余热、建言献策,支持老干部参与关心下一代、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持续传承“红色基因”,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深化暖心行动,加强关心关爱。紧紧围绕“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服务宗旨,建立困难离退休干部“一人一策”工作机制,通过日常联系、走访慰问、亲属沟通等方式,准确掌握离休干部基本情况。每年定期为退休干部举办荣退仪式,扎实开展重大节日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活动,在全镇营造关心关爱老干部的浓厚氛围。2023年,章广镇机关老干党支部获评“滁州市离退休干部职工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

(李大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