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姚志江调研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5 08:21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4日,区委书记姚志江调研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实防风险各项举措,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领导王沁、司学军、袁家华,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在银花街道湖心路社区,姚志江看展板、查台账,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认真贯彻省市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外防输入措施,持续加强来(返)南谯人员管理,切实守好社区防控防线。要加强指导,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南谯公安分局情报指挥中心,姚志江听取我区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汇报,现场观摩平台运行。他指出,要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充分发挥情报指挥中心“情指勤舆督”作用,加强监测预警,提升应急处置,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

在区社区矫正中心,姚志江逐一察看自助矫正室、报告大厅等。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切实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不断提高社区矫正质量水平。

受台风“梅花”影响,我区将有较明显的大风降雨。姚志江前往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详细了解应急准备情况。他强调,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提高警惕、严密防范,加密开展会商研判,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全力做好应急准备。

在区委网信办,姚志江听取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及舆情报送等情况介绍,查看网络舆情信息监测平台运行。他指出,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加强值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进一步强化网络舆论日常监测,及时科学研判舆情,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切实净化网络空间,强化网络安全管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行车途中,姚志江听取了信访有关工作汇报,强调要全面落实信访责任,实事求是回应群众诉求,严控重复信访问题产生,加快重点信访案件化解,协调推进疑难问题妥善解决,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调研中,姚志江强调,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维稳安保、防台风、安全生产、重点人群管控以及信访积案等重点工作,常态化滚动式开展问题排查,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