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共青团滁州市南谯区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7 09:11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9月26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滁州市南谯区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127名团代表齐聚一堂,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共同谋划未来五年共青团事业发展。区委书记姚志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良仁,区政协主席缪国武,区委副书记施培智、陈厚兵等区几个班子领导,团市委副书记戴莺,区直有关单位、部分兄弟县(市)区团委负责同志等出席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共青团六届区委负责人致开幕词,少先队员代表为大会献词。

姚志江代表区四个班子领导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姚志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全区各级团组织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加强团的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当前我区正聚焦“421”奋斗目标,加快建设“经济强、城乡美、百姓富”的新阶段现代化新南谯,希望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立志于心,做忠诚可靠、信念坚定的南谯青年;立学于勤,做勤学善思、本领过硬的南谯青年;立责于身,做可堪大用、担当有为的南谯青年;立德于行,做崇德向善、品德高尚的南谯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教诲,牢记青春使命,扛起时代重任,为新阶段现代化新南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要牢牢把握共青团的根本任务,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团治团,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把共青团打造成为“青年之家”。全区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始终高度关注、关心、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南谯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戴莺代表共青团滁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南谯区各级团组织要聚焦为党育人,在思想政治引领上走在前;强化担当尽责,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当先锋;坚持扎根青年,在心系广大青年上见行动;勇于自我革命,在全面从严治团上作表率,继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新起点,打造新特色,谱写新篇章,取得新辉煌。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贾佳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兄弟县市区团委代表向大会致贺词。

大会听取了团六届区委工作报告并进行了讨论;按程序依法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滁州市南谯区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举行闭幕会。会议宣读了大会选举结果,通过了《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团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的决议》,区委副书记陈厚兵作闭幕讲话。

陈厚兵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对新一届委员、候补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新一届团区委要讲政治、顾大局,牢牢把握正确的工作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讲政治、顾大局”强烈意识,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定位,不断推动区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勇实践、敢创新,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团结和带领全区团员青年,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要充分发挥委员作用,加强基层组织和团的作风建设,练内功、强素质,不断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积极投身新阶段现代化新南谯发展实践,推动全区团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体大会闭幕后,共青团滁州市南谯区第七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新当选的委员和候补委员参加。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滁州市南谯区第七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和副书记、书记。新当选的团区委书记作了当选讲话。


(王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