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政协举办“书香政协大讲堂”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0-01 08:09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9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缪国武主持“书香政协”大讲堂报告会。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吴文宏,区政协副主席张青、力月霞、惠敬光、程学武、赵军,秘书长李开阳,区政协委员,驻区市政协委员,各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不是政协委员的政协各专委负责人,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特邀滁州市文联二级调研员、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副院长贾鸿彬就《文化审视视角下的朱元璋与淮西集团》作了一次专题学术讲座。贾鸿彬从“淮西与淮河文化,朱元璋的淮西岁月,风云际会产生的淮西集团,新王朝新勋贵,朱元璋和淮西集团留给后人的启示”五个方面入手,生动具体地讲述了淮西的来历、淮西文化形成的原因以及在淮西文化背景下朱元璋及其团队的奋斗历程,淮西文化对朱元璋和淮西臣将影响,淮西文化与朱元璋的奋斗史对后人的影响和启示等。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见解独到、鞭辟入里,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十分生动的地方史教育。

缪国武对整场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强调,各位委员要不断加强历史学习,从中接受教育,做到学在前、思在前、走在前,为建设“经济强、城乡美、百姓富”新阶段现代化新南谯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柴 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