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政府召开年度全体会暨区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01 08:43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莹主持召开区政府年度全体会议暨区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长华,副区长宇庆忠、赵开俊、孙宝林,各镇(街道)、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南谯经开区管委会、滁州高教科创管理中心、宁滁省际毗邻区新型功能区管委会南谯片区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三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精神;通报了1-8月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全区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分单位就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王莹对2022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就安全生产工作,她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把遏制重特大事故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就全力抓好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王莹强调,要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干出加快发展、争先进位的新业绩。要聚焦巩固势头,锚定年度目标,加强过程调度,做实入库纳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聚焦项目引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快项目建设。要聚焦协同发展,扎实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以稳保进、以进促稳,做优做强实体经济。要聚焦开放合作,完善基础设施,切实提高土地利用率、容积率,为新型功能区建设强化要素支撑。要聚焦品质提升,紧盯先进标杆,落实惠企政策,精准助企纾困,着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最大程度利企惠民。要聚焦激发活力,扎实推进改革创新,以改革增动力、以创新添活力,破除发展瓶颈、厚植发展优势,努力形成更多南谯经验。要聚焦为民服务,了解群众需求、倾听群众心声,深入实施“暖民心行动”,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认可度。要聚焦重点隐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生态环保、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躺平心态,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

王莹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聚力攻坚、克难奋进,展现加快发展、争先进位的新担当。要主动拉升标杆,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奋勇争先,全面补短板,强弱项,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聚力狠抓落实,严明责任,严格督查,严厉奖惩,坚决扛稳促一方发展、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晓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