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07:46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23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区委书记姚志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振精神、开拓进取,坚定不移干在实处、争先进位,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南谯的生动实践和良好成效。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良仁,区委副书记施培智、陈厚兵,区领导凌菊、吴文宏、王长华、盛恩彬、井斌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市委宣讲团成员、滁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王青作宣讲报告。王青围绕“二十大概括、二十大伟大意义、二十大精神学习重点、二十大报告总体结构、‘数’学二十大、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未来五年实干兴邦”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阐述和详细解读。与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把握宏观大势、又贴近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姚志江强调,全区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更大功夫,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姚志江要求,要坚持深学细悟,确保入脑入心。要精心组织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传达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把学习贯彻工作延伸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和群众,推动学懂弄通做实,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全面宣传宣讲,确保深入人心。要坚持正确导向,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努力提升宣讲实效性、扩大宣讲覆盖面,真正达到凝聚人心、滋润人心的目的。要做到知行合一,确保落地见效。各地各部门要从实际出发,深入调研理思路、立足当前抓统筹、着眼长远深谋划,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谯落地落实。

南谯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市宁滁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南谯片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王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