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南谯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1 08:10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30日上午,在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推进2022年第三季度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度第四次电视电话会议后,区委书记姚志江主持召开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拿出过硬措施,加快推进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姚志江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强化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扛牢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姚志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标准、敢于斗争,以动真碰硬的狠劲、一抓到底的韧劲,持续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改进工作作风,深入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推动作风大改进、问题大解决、工作大落实、环境大提升。要加强监督问效,完善定期调度通报机制,常态化曝光各类问题,加大工作监督和问题线索查办力度,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解决生态环境问题。

姚志江强调,要坚持举一反三,巩固整改成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持续组织开展“三查一治”,深入摸排各类关联性、衍生性问题,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效果,健全完善闭环管理机制,确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

区委副书记施培智,区领导盛恩彬、宇庆忠和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