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南谯区坚持“三抓促三实”全力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6 08:15 来源:南谯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南谯区紧密结合当前天气干燥少雨的情况,坚持“三抓促三实”全力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的新南谯区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抓督查,夯实安全防线。印发《关于开展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检查的通知》,成立两个督查检查组,对各地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市森防办到施集镇、红琊山林场检查森林防火规范化建设落实情况;区政府主要领导督查检查全区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压实各级防火责任。

抓制度,压实工作责任。区森防办认真贯彻执行森林防火方针、政策和区森防指的工作部署,切实履行职责。组织召开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近期国家、省、市森林防灭火相关会议精神,及时通报典型案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和“零报告”工作制度。贯彻落实行政首长责任制,将森林防火责任层层分解,真正落实到个人、山头和地块,切实把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到实处。

抓宣传,筑实安全防线。积极推送禁止带火入山等提示短信,自制“森林防灭火小常识”短视频。在重点景区、林区等进山路口悬挂防灭火警示标语标牌、安装智能卡口包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保证宣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10月13日,利用国际减灾日,组织区直相关单位在大柳镇小学开展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各地印发禁火令、发放宣传单2500余份,制作悬挂宣传标语350余件。

(饶马林 邹存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