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姚志江调研基层党建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4 14:44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2日,区委书记姚志江深入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乌衣镇白庙村,调研基层党建、疫情防控工作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足基层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乌衣镇和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走进白庙村党群服务中心,姚志江看展板、听介绍、问举措,详细了解该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及疫情防控等情况。他强调,要结合具体工作,进一步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好贴心事,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家喻户晓、落地见效。

在白庙村党支部,姚志江面对面向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行政村是最基层的群众性自治组织,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村党支部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夯实基层治理,进一步推深做实网格化管理,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一张网”,抓实“党建+信访”机制,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教育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支持文明城市创建。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为民情怀,牢牢抓住服务群众这个核心,精准精细抓好疫情防控,做实暖民心行动,确保我们“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要强化基层党建,扎实推进“六亮”行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件件落实、事事见效,为谱写现代化新南谯建设新篇章贡献镇村更多力量。

(王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