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南谯区召开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2-05 08:02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4日上午,南谯区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工作部署会在区法治宣传教育体验馆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司学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良琪,各镇(街道)、区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印发<2022年全区“宪法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通报了2022年度第二届“法韵亭城·最美滁州”法治文化作品征集南谯区获奖情况。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就全面开展好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司学军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领导重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氛围营造到位,确保工作落实。要针对实际需求,从紧扣中心服务发展大局、贴近生活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注重创新提升宣传活动实效方面着手,切实提升工作实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协同机制,努力形成党政重视、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良好局面,让宪法看得见、找得到、用得着,为建设平安南谯、法治南谯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此外,司学军还从“以案释法扩大群众对法制宣传的接受度”“灵活宣传方式扩大宣传效果”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以掷地有声的誓言表达对宪法的坚定信仰和庄重承诺。

(毛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