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南谯区召开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12-08 08:11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5日,区委书记姚志江主持召开工作务虚会,总结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谋划明年任务,明确思路举措。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南谯,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谯落地见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良仁,区政协主席缪国武,区委副书记施培智、陈厚兵等区几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及中央和省、市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围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有关区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姚志江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区委七届二次全会部署,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稳”的基础更加巩固,“进”的动能更加强劲,“干”的氛围更加浓厚,全区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姚志江强调,抓工作、谋发展,就是要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当前,南谯发展动能进入“释放期”,政策利好出现“窗口期”,但仍处于负重前行的“承压期”;既要看到利好因素,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又要直面问题挑战,迎难而上、担当实干,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姚志江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条主线,主攻“双招双引”、产业发展,聚力实现浦口—南谯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城区品质提升、乡村振兴三大突破,统筹做好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改善民生、生态文明建设、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党的建设五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加快现代化新南谯建设。

王莹在讲话中强调,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南谯的关键之年。区政府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省委、市委、区委全会部署,聚力抓发展,接续实施一产“两强一增”、一体推进二产提质扩量增效、三产“锻长补短”行动,三次产业协同并进。聚力建平台,加快新型功能区建设、推动高教科创城发展、促进南谯经开区提质,三大板块联动发力。聚力增动能,营商环境再激活、城乡环境再改善、生态环境再提升,三个环境持续优化。聚力促创新,推深做实农村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稳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三项改革继续深化。聚力办实事,办好民生实事、兜好民生底线、做好公共服务,三大民生关注扎实推进。聚力强保障,强化土地保障、用工保障、融资保障,三大要素供给有力。继续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奋勇争先、跨越发展的新征程上取得新进展,加快建设“经济强、城乡美、百姓富”的新阶段现代化新南谯。

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南谯经开区管委会、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市宁滁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南谯片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王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