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南谯区开展“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8 08:21 来源:南谯区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着力提升国有企业依法治企能力水平,有力巩固国企改革成果,南谯区深入开展国有企业“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加快推进区属国有企业建立健全合规管理体系,为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明确要求,抓准合规管理总基调。我区先后印发《关于开展区属国有企业“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推进区属国有企业“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属企业参照通知确定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梳理工作台账,按照进度安排定期整理材料,结合企业实际予以落实。

学习思想,把握合规管理多思路。多次开展专题动员会和专项学习培训,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合规经营理念作为党支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强化理论武装指导推动工作。同时邀请本地区知名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为员工授课,结合真实案例提示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中常见的合规风险;开展合规知识线上测试,检测员工学习效果等。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合规尽责、坚守底线”的合规理念,培育南谯合规文化。

完善制度,落实合规管理全要求。区国资公司制定了《区国资公司合规管理制度》,建立合规组织体系,健全合规工作机制,明确合规管理领导责任、组织架构、运作体系等,探索建立现有法治框架下法律、合规、风控、监督协同运作的工作机制,提升企业治理效能。区乡投公司建立了以合规管理办法为核心,相关配套制度、专项管理办法为基础的“1+N”合规管理制度体系,针对重点领域制定专项制度,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和管理流程。银丰担保公司坚持把完善制度作为防范内部风险的有效手段,逐步建立职权清楚、责任明确,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制衡机制和源头防范风险的工作模式。

找准方向,构筑合规管理大格局。持续提升企业合规文化建设氛围,不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规教育宣传活动,增强区属企业依法合规、审慎经营意识,做到人人皆知、入脑入心,养成按制度办事的良好习惯,做到违规必究、奖罚分明,推动各项业务健康有效发展。同时不断健全区属企业合规管理制度,坚持用制度来规范业务经营过程,织密制度“防御网”,筑牢合规“防火墙”,强化制度约束和执行,不断提升区属企业经营管理和风险防控水平。

(邹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