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南谯区举行第二届采茶节暨“西涧春雪杯”手工制茶大赛

发布时间:2023-03-20 08:10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19日上午,南谯区第二届采茶节暨“西涧春雪杯”手工制茶大赛在施集镇井楠村举行。市委副书记金力,市政府副市长苏虹,区委书记姚志江,市委副秘书长钟来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陈开广,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莹,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曹阳,区委副书记陈厚兵,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国金,区政府副区长张燕,部分茶叶生产研究方面的专家,区直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苏虹宣布采茶节开采。

王莹为活动致辞,代表南谯区委、区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谯茶产业发展的朋友表示诚挚感谢。王莹简要介绍了南谯区自然条件和茶产业发展情况,她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南谯区以发展茶产业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有力途径,先后实施标准化种植示范、茶园更新扩建、龙头企业培育、品牌升级创建、采茶机械化替代、茶旅融合示范等“六大工程”,与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合作开展茶叶新品选育和良种推广,推动标准化生产和质量提升,茶叶产量不断增加,效益不断提高,知名度不断攀升。逐步实现了“山因茶而美、业因茶而兴、民因茶而富”的目标。举办采茶节暨手工制茶大赛来发展茶文化、打造茶经济,必将更好地展示南谯茶旅产业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形象。

比赛现场,电炒锅分两列排开,炒锅里,茶叶在参赛选手的手中“上下飞舞”,来回捞洒,那把控火候的功夫、那轻拢慢搓的手艺,让观众大饱眼福,现场更是茶香四溢。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出席活动的市、区领导和嘉宾现场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活动开始前,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施集镇井楠村茶文化馆,并在井楠村茶社品尝“西涧春雪”优质茶,观看茶艺表演,参观了农产品展销情况。






(李晓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