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王莹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3 08:06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莹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及其他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研究区2022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及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等议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这次全国两会最大的政治成果,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南谯落地见效。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精准把握重点、强化督查指导,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改善民生等工作,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清形势,补短板、强弱项,从严从实抓好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举一反三,强化督查问效,抓好重点问题治理,清单化、闭环式抓好落实。同时,要加快在建工程建设进度,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统筹做好人防、技防,全力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三年行动计划,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法治思维,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南谯。要加强法治思想学习,开展法治教育培训,营造学法遵法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全区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要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晓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