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复旦大学法学院来滁开展双碳发展调研暨琅琊山碳法治论坛

发布时间:2023-03-24 15:51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3日,由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政府、上海市法学会环境和资源保护法研究会、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主办,琅琊山管委会、滁州国家高新区协办,南谯区生态环境分局、滁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承办的琅琊山碳法治论坛在南谯举办。

市政府副市长余成林,复旦大学环境资源与能源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张梓太,省林业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研究会会长齐新,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副总经理宾晖,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莹,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子非,市林业局局长李继宏,区领导王沁、王长华、李国金,省、市、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复旦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及部分企业代表等出席。

余成林为活动致辞,简要介绍了滁州市市情和经济发展情况,并就滁州市全面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全力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在论坛上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为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滁州市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持续健全政策体系,努力构建低碳生活方式,优化能源产业结构,从严控制增量,积极优化总量,不断扩大容量,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筑牢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法治基石。

张梓太就琅琊山碳法治论坛未来建构和设想及选址琅琊山为背景的优势作了简要表述。他表示,实现“双碳”目标需要持续发力,既要更好发挥好政府作用,也要有效发挥市场作用;既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也要以法治完善为保障,不断深入减碳理念,加强适应性建设,推动碳法治论坛持续更好推进。

齐新在讲话中强调了此次碳法治论坛的重要意义,并对全省森林资源开发利用情况和当前困境作了说明。他希望此次论坛能为碳法治建设开辟一个新领域,提供一个新平台,同时,带动更多的人参与碳中和行动,立足实际、科学经营,推动碳项目开发,不断探索适合我省发展的“双碳”法治之路。

宾晖对交易所当前运营状况和未来双碳合作目标作了说明。

论坛开始前,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调研了滁州国家高新区,南谯区施集镇栗山茶海驿站、孙岗村罗洼民宿项目、金鹰茶叶有限公司、井楠茗宿,琅琊山文化长廊等地,总体了解当地双碳发展情况。

(李晓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