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滁州德兰明海新能源储能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5 07:50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4日上午,滁州德兰明海新能源储能项目在宁滁省际毗邻区南谯片区举行开工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宏,深圳德兰明海集团董事长尹相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市政府副市长余成林,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阮敏,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许雪峰,区委书记姚志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莹,浦口高新区副总经理李强,滁州德兰明海新能源科技公司总经理刘志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良仁,区政协主席缪国武,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长华,德兰明海集团股东代表、董事会成员,市、区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出席开工仪式。

姚志江代表区几个班子对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南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开工项目情况,认为项目的建设必将为南谯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姚志江希望,全区上下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力以赴抓项目,千方百计扩投资,持之以恒优环境,为滁州“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作出南谯更多贡献。要“一链一策”抓招引,“一项一策”抓建设,“一企一策”抓帮扶,进一步提高政策支持精准性、行政审批时效性、要素保障主动性,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罗宏为仪式致辞,充分肯定了滁州市和南谯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高质量的发展需要有效投资作支撑,今天项目的开工,是滁州市南谯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新能源产业正在蓬勃发展,市场广阔,项目的落户将会为安徽新能源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希望项目方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符合环保要求的前提下,千方百计调动资源,加快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政府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项目保障工作,协助企业把项目打造成新能源产业一个新的增长极,实现地方政府和企业双赢发展。

尹相柱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项目有关情况,感谢省市区三级党委政府对项目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将依托滁州市和南谯区开放创新的良好平台,以最快速度推进项目,早日建成达产,做大做强,以一流业绩真诚回报股东和地方政府。

据介绍,滁州德兰明海新能源储能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是集储能设计、研发、生产、销售、运营一体化的产业基地项目,用地面积约430亩,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全部达产后,实现年产值约100亿元、年税收约1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我市全球储能生产头部企业发展空白。

(王 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