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姚志江主持召开区委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6 07:50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4日,区委书记姚志江主持召开区委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莹,区领导王长华、袁家华、张燕,南谯经济开发区、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区直有关单位和各镇、街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姚志江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吸取教训,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姚志江强调,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紧盯危化品、工贸企业、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做好隐患排查,清单化、闭环式抓好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制定完备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出现突发情况及时报告、果断处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要做好舆论引导,及时主动发声,回应群众关切。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把安全生产抓在平常、严在经常、融入日常,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持续稳定。

(王 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