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领导调研社区设立“AB”岗相关社情民意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6 07:48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4日,区委副书记陈厚兵,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王沁率调研组专题调研社区设立“AB”岗相关社情民意工作,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

在银花街道银西社区,陈厚兵、王沁一行深入了解“全科社工”工作推进情况,他们指出,“全科社工”是便民服务的重要体现,希望社区进一步加强全科社工队伍建设,运用好政务服务网,为居民提供更加高效服务。随后调研同乐街道调研重点人走访及平台使用情况,强调街道要切实承担起属地责任,特别是对需要重点关注的人群,同时要不断健全完善平台运行机制。在区社会治理指挥中心,调研人员听取了全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召开区网格化服务管理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社会治理平台面临有关问题汇报;各县(市、区)平台推广使用情况报告和各镇、街道及区直各单位平台使用情况的通报;讨论了2023年南谯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和推行“全科社工”网格化服务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等。

会议强调,网格化服务管理当前要做好基础工作,整合数据,加强研究,进一步加强“全科社工”和“全科网格员”队伍建设。要高度重视社会风险评估、公共安全隐患排查等问题,多走访了解,及时纠正纠偏,杜绝“灰犀牛”“黑天鹅”等事件出现。要不断提升服务本领,推进智慧社区建设,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新局面,推动全区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韩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