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南谯扎实推进“安心托幼”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08 08:04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南谯区结合全区实际,创新幼儿园办园模式,定期对全区托育机构定期进行业务指导,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延时服务项目,为辖区内困难居民减免入托费用,努力提升服务质量,破解幼儿“托育难”“入园难”“接娃难”问题,让“安心托幼”行动更贴心。

解决婴幼儿“托育难”。创新“公建民营”托育服务模式,已建设并投入使用社区托育服务中心4家,托育机构8家,幼儿园开设托班16家,家庭托育点1家。成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目前已开展业务指导6轮次,实现全区规范指导全覆盖。各社区托育中心联合社区常态化开展公益性育儿讲座、早教指导、家长课堂等活动,重点保障孤儿及残疾儿童、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庭经济困难儿童、父母双职工且无其他家人照看的幼儿等亟需服务的群体,视情况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幼儿参与延时服务减免费用,累计为1600多个家庭提供亲子服务。

解决公办园“入园难”。我区2023年续建8所公办幼儿园,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做到城区住宅建设与幼儿园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竣工、同步交付使用。根据全区教育布局需求,我区充分整合各类资源,启动对区内即将到期的零租金小区配套幼儿园收回工作,成功将民办幼儿园滁州市南谯区碧桂园幼儿园转办成公办幼儿园南谯区实验幼儿园政务新区分园,率先在滁州市范围内实现民办幼儿园转办成公办幼儿园,目前该幼儿园共开设5个班级,现有教职工26人,幼儿140名。

解决家长按时“接娃难”。我区鼓励幼儿园结合自身办园特色、幼儿兴趣等,倡导“一园一品”“一园多品”,各幼儿园组织幼儿参与艺术创想、趣味体能、多元建构、绘本阅读等20多个特色服务项目,指导全区各幼儿园在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后提供近2小时的延时服务,2022年秋季起实现全区67所幼儿园提供延时服务率100%,2023年春季参与延时服务的幼儿数达7934人。

(王慕云 樊承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