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姚志江调研 2023 年高考准备工作暨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08:18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姚志江前往滁州市第六中学调研高考准备工作情况,并走进名儒园幼儿园,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据悉,全区今年共有2100余名学生参加高考,理工类考点设在滁州市第六中学,共有44个考场;文史类考点设在滁州市旅游商贸学校,共有32个考场;目前两考点各项考务准备工作正按时序进度稳步推进。

在滁州市第六中学,姚志江认真听取考点准备工作情况介绍,详细询问考务变化、考场设置、考生服务等各环节准备情况,细致了解考试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工作应对落实情况。姚志江强调,高考关乎广大考生的前途,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希望,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从细从实抓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精心做好考点环境、考场设备、电力保供、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考环境安全、顺畅有序。

在名儒园幼儿园,姚志江参观了节日氛围下的校园,认真听取幼儿园招生、师资力量、教学管理、办园特色等情况介绍,详细询问师生学习和生活情况,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儿童节主题活动,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礼物和祝福,并向辛勤付出的广大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

姚志江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少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注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着力改善教育教学条件,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何 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