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王长华开展二季度巡河并调研指导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10 07:48 来源:南谯区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8日,区委副书记、二道河区级河长王长华开展巡河,并调研指导抗旱工作。区水利局、黄泥岗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长华一行沿二道河独山水库段开展二季度巡河工作,实地查看了当前水库灌区提灌抗旱设施运行、水库蓄水量、防溺水设施等情况。随后前往黄泥岗镇唐庄村取地下水抗旱保夏种现场和沙河镇新塘村、白米村抗旱现场,详细了解当前干旱情况、抗旱措施、农业生产用水保障等方面工作,并就防旱抗旱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王长华指出,目前晴热天气持续,全区出现不同程度旱情,抗旱形势比较严峻,各部门、乡镇要加大力度做好防旱抗旱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农业生产用水,最大限度减轻干旱造成的损失;要科学调度水源,对境内水源进行科学合理调度和分配,制定用水计划,切实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要加强水库动态监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采取多种措施蓄水保水,提前储备水源。

(区水利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