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10 07:50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区委工作安排,6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莹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她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坚持严的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和国务院、省政府全体会议以及国务院、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各地各部门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南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井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金,副区长袁家华、宇庆忠、孙宝林、胡晓宇,区政府组成单位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南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有关部门,区人大、区政协办和区人武部、公安、法院、检察院,区党群部门、国资企业等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出席。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6月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关于当前重点工作的部署安排;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南谯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部分单位围绕廉政工作作了发言。

就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王莹强调,要讲政治、顾大局,落实各项决策部署。要牢记“国之大者”, 把准政策方向,积极主动全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大胆突破,真正让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全面增强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要切实转变作风,进一步把思想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把精力集中到争先进位上来,持续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推动各项工作,全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争先进位。

王莹强调,要知敬畏、守底线,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以更大力度监督权力运行,不断完善依法行政工作制度,加强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持续推动完善“府院联动”“府检联动”机制。要以更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以更严要求筑牢廉政底线,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莹强调,要抓统筹、攻难关,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奋力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明确招商方向、加快项目转化,全面提高质效;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加强要素保障,确保各项目按序时按进度扎实推进、及时入库纳统;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全面提高企业满意度。要坚持考核导向,深入研究“赛马”等考核细则,有的放矢开展各项工作。要贯彻落实好2023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抢抓政策机遇,创新体制机制,推动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建设,持续深化教育、医疗、文旅、环保等方面合作,全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拉伸农业产业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守牢耕地红线,扛稳粮食安全。要筑牢和谐稳定根基,绷紧安全生产弦,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和防溺水,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何 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